民盟武汉市委建言发展“老房子新经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4-04-01 10:49:0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城市现代文明包含着城市的历史延续、积淀和优秀的传统风貌。保护和利用优秀历史建筑街区(老房子)既能丰富城市生活多样性和文化多元性,又能带来产业集聚,最终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对加速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意义十分重大。

民盟武汉市委近日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共有优秀历史建筑163处,市政府根据“老汉口、新江岸”的建设理念,打造沿江商务区,取得了较好的开端。然而,诸多优秀历史建筑在保护、改造和开发仍然存在路网交通不畅,发展经济经营和业态没主题无规划,修缮保护不到位,租界区内老居民拆迁安置难,建筑风格规划新旧建筑掺杂,产权关系错综复杂等问题。

为此,民盟武汉市委建议,要整体规划,确定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政府立项,设立专门管委会,主导相关工作开展;鼓励租售,以“大收藏”的文化视野,盘活老房子价值;监督保护,鼓励修缮,保留老房子原貌;加大文化传播,对外宣传推广力度。该调研成果已得到武汉市领导批示,主要建议正由有关部门加紧落实中。

(市民盟  杨洁  宋慧芬  曹方兴)

【上一篇】“山水”教授李长安委员的两会日记
【下一篇】省、市台盟联合调研南宁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