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开展对口帮扶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4 10:52:3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8日,黄陂区姚集街李集小学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领褂”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蜂拥而至将“红领褂们”手中的新书本一抢而空。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主委谌琦、副主委辜迎春带来的一箱少儿读本也在同学们大声呼叫声中发放一空,兴高采烈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这是农工党黄陂区工委探索引导社会力量,丰富社会服务,打造服务新品牌的又一举措。每个月中旬的星期四,都会看到从市区赶来的农工党员和武汉市循环经济研究会的志愿者们聚集在姚集街李集小学,开展系列的手工活动,展示自然界各种现象的科学原理和依托自然变废为宝的实验活动。他们会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科普PPT、手工制作材料、环保小知识手册、心理课程讲义,科技小实验等等为李集小学的孩子们上几节生动有趣的课,培养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增添了科技知识,丰富了生活情趣。这些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目前已开办了6期。

黄陂区工委还组织医护人员,每年定期免费为这里的孩子们做健康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血红蛋白、肝功能等多项指标,及时了解孩子们健康状况;为孩子们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卡”,增强对他们家庭信息的了解,加强沟通和帮扶;开展暑期夏令营禾城乡游学交流活动,帮孩子们开阔视野广交朋友,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很有社会价值的公益活动。黄陂区工委主委谌琦与武汉市循环经济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徐明权商议,希望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将外部资源与农工党的智力优势结合起来,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逐步扩大对口帮扶覆盖面,丰富活动载体,探索教学课程多样性(如增加音乐、书法、健康宣教等内容),为更多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欢乐,培养他们活泼开朗、自立自强、阳光向上的品质,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上一篇】农工党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发动爱心企业义捐情暖汉江村移民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江岸区工委开展“两学一跟”送教下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