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 共同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7 11:46:47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6日上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江汉大学举行,双方决定共同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曹裕江出席活动,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与江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商定在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和统战实践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包括教师互聘、联合开发课程、建立“高校统战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和高校统战工作观测点、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具体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武汉市的统战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在统战实践和机制方法上做出新的探索,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模式,推动高校乃至全市统战工作的发展,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江汉大学统战工作品牌。

曹裕江代表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对两家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汉大学自2001年成立以来,围绕建设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广揽人才、创新方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性实践成果。市社院自1990年成立以来,在我市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党外干部,是武汉市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名片,很多工作走在副省级城市社院前列。他从优势互补、应运而生、共建共享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大势,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关心的重大问题来开展合作;二是出成果,共同围绕统战实践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产生一批能够上升到制度层面的工作成果;三是造影响,发扬武汉统战理论研究的历史优势,通过合作,扩大武汉在全国的影响,为武汉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

签字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江汉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实验室,与无党派人士、美籍华人、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负责人李超英教授,无党派人士、生物系统学研究院负责人彭海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江汉大学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英代表校方致欢迎辞,市社院副院长徐军主持仪式。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干部处、研究室负责人,市社院各处室负责人,江汉大学办公室、统战部、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调研民营企业发展
【下一篇】曹裕江:进一步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