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台协举办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15 08:28:10

信息来源:市台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促进汉台两地创业园区交流合作,吸引台湾青年来汉创业就业,6月12日、13日,武汉市台协分别在台北实践大学、台中逢甲大学举办两场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 

会上,市台办、市台协负责人分别介绍武汉的基本情况、就业形势,分析台湾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机会。据悉,今年,市台协青年委员会新设立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为来汉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信息网络等专业化服务。同时,武汉市现已授牌成立东西湖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汉阳造广告产业园、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等6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会青创中心将与这些基地保持紧密切协作,为台湾青年来汉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分别向台湾师生介绍了各自基地情况和扶持台湾青年在汉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尚德胜视文化传播、亦青文化传播等在汉青年创业项目创始人现场作邀请台湾青年来汉参与合作。 

据介绍,今年,洪山OVU创客星孵化器对意向入驻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台湾创业项目,特别是初创项目,可给予一定时间的办公场所免租和项目发展奖励支持。蔡甸武汉东方之子大学生创业产业园将为前来创业的大学生免费提供一年创业期内食宿、办公室和办公用品,还将提供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等服务。 

台北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逢甲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等青年创业机构对武汉良好的青年创业环境和优厚的扶持政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在汉相关机构达成初步考察意向。“我们感受到武汉的热情、对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关爱。”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主任罗琼娟说,武汉人才引进措施得力、到位,是台湾青年创业者的首选城市之一,实践大学创新育成中心将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到汉考察交流。 

据悉,14日,市台协还将于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举办一场推介交流会。

【上一篇】苗栗县泰安乡头目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来汉
【下一篇】车都率先成立区级欧美同学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