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恩施州调研时强调 发展绿色产业 实现生态富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19 08:26:4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到恩施自治州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生态富民、绿色发展。 

国家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近年来全力打造精品景区,先后投资13亿元进行整体包装和升级改造,景区人气爆棚,不少老百姓就地办起农家乐,实现脱贫致富。陈一新深入景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鄂旅投负责人情况汇报,对他们以景区建设带动扶贫开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把恩施山水游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品牌,带动更多乡邻实现旅游脱贫。 

总投资30亿元的土家女儿城,是一个集物流配送、农产品批发交易和民族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旅游集散地,不少大学生和当地群众在这里实现了就业创业梦。陈一新边走边看,称赞女儿城把各路人才聚集一起,培育了创业大军,形成了创业模式,营造了创业文化。他还勉励企业继续努力,打造成为山区创业的孵化器。 

调研中,陈一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脱贫致富全面奔小康的攻坚战,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带来机遇。恩施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全州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绿色旅游、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通过“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现代化”,打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产业基础。 

陈一新要求,把旅游作为重要的富民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通过整合民俗文化等乡村旅游资源,实现统分结合,走集约集聚集成发展的路子;实施“大景区”整体规划,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做强做优旅游产业。要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形成知名品牌,打造高效生态农业,带动更多百姓脱贫致富。

【上一篇】区县巡察全国铺开 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