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创谷”课题研讨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1 16:46:1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20,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创谷”课题研讨会。社市委邀请了余文峰、刘铁锋、刘鹏程等我市知名企业家参加研讨,洪旗、蔡伟、龚学艺、惠雷、邵磊等五位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胜利主持。

会上,围绕洪旗执笔的《以创谷为载体,科学引导武汉市创新人才空间分布的建议》文稿,就武汉市“创谷”建设与人才集聚的相关内容听取专家的建议。余文峰认为人才集聚不用追求在各创谷层面的均匀分布,高度集聚更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基层政府要努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刘鹏程提出,要留住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可以鼓励企业多招收在校实习生,让企业与大学生建立感情互动,增强武汉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和归属感;政府可以通过扶持引导企业举办线下交流活动,增进企业之间交流。刘鹏程认为,招才要与招商联动,必须要有产业才会有人才,产业缺失会导致人才流失,政府应做好产业的闭环规划。

蔡伟认为,要建立人才服务平台,全市打通数据,为人才落地提供便利。龚学艺、邵磊、惠雷三位社员也分别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基层管理者、专利审查部门、初创企业经营者的角度对创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会后,课题执笔人洪旗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下一步将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完善课题文稿,以期在市委双月座谈会上更好地建言献策。


【上一篇】九三学社长沙市委来汉调研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刘海虹走访会员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