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个到位” 确保伊斯兰教开斋节和谐稳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2 17:22:36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到位。区委统战部在加强调研摸排,掌握有关信息的基础上召开了由维稳办、食药监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城管委、五里墩街等部门参加的开斋节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做到定时间、定岗位、定人员、定责任,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二是动员教育,引导到位。多次到清真寺元宁公山临时过渡点和阿訇沟通,做好动员教育,要求教职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通过讲经等方式教育引导好穆斯林团结和睦,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排查隐患,督查到位。在要求过渡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明确活动注意事项的同时,组织专人深入清真寺元宁公山临时过渡点进行安全检查,排查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畅通信息,值守到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迅速处理。在开斋节会礼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巡查工作薄弱环节,加强现场疏导和稳控。

【上一篇】我市首次在民族地区举办少数民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