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行读三国”汉台中小学生夏令营开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1 10:32: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6日,第二届“行读三国”汉台优秀中小学生夏令营在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开营,省、市台办领导莅临现场。来自汉台两地的44名优秀学生将在八天时间里,走往襄阳、荆州、赤壁等三国古战场历史遗迹,对三国历史文化进行体验式学习。 

“行读三国”汉台优秀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在湖北省、武汉市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由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和台湾《联合报》联合举办。夏令营线路集中了湖北三国文化旅游线路的精华,涉及三国演义70余章回。

除了游览襄阳、荆州、赤壁等地,学生们还将参观武汉的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名胜古迹,感受大武汉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不仅是游览,更是一个学习过程。为激发营员自主与探究式学习,夏令营采取以“三国鼎立”的竞争态势来设计团队分组,将营员编成“魏、蜀、吴”三队。全程活动采取任务模式,每游览一个古战场,每组都必须在古迹现场找到“任务锦囊”,并根据任务要求在现场收集史实资料完成任务,然后将在晚间的总结会上展开小组讨论。 

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潘素满总经理表示,去年的“行读三国”夏令营活动得到热烈反响,并获“两岸华人金媒奖”。 

市台办主任陈明权表示,这个活动让汉台两地青少年在一个中华文化之下,建立友谊,增进了解。

【上一篇】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汉举行
【下一篇】洪山区成功举办汉台青少年“创意洪山之旅”夏令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