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看望慰问李德仁刘经南院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3 16:03:4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1日午后,珞珈山麓蝉声阵阵。省委书记蒋超良冒着酷暑来到武汉大学,登门看望李德仁、刘经南两位院士。这是自去年10月就任省委书记以来,蒋超良第四次来到武汉大学。 

李德仁院士是国际著名的地球空间信息专家,曾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走进李德仁院士的办公室,蒋超良将一捧鲜花送到李德仁手中,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对李德仁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服务联系人,有困难请直接向我反映。” 

李德仁感谢省委、省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并向蒋超良介绍了北斗导航技术和产业应用情况。蒋超良对李德仁为我国空间信息技术进步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对他扎根湖北、扎根武大,壮大培育我省北斗导航事业表示衷心感谢。 

临走,李德仁将一份国家实验室项目汇报材料递给蒋超良,“刚好有个重大科研项目,要请省里支持一下。”蒋超良欣然接过材料,表示将认真研究支持措施,并及时反馈。 

刘经南院士是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在卫星定位应用、软件开发等领域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贡献。蒋超良来到刘经南院士的办公室,与他促膝交谈,了解空间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探讨北斗导航系统在地面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应用前景。“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落地应用成果。”刘经南现场向蒋超良介绍团队研发的智能汽车后视镜,该“黑科技”产品依靠传感器和北斗高精度卫星,可自动实现即时定损、快速理赔。蒋超良对刘经南院士的锐意创新精神表示钦佩,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用更大力度促进“五链”深度融合,为北斗产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看望中,蒋超良说,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尖端力量。他表示,将带头认真做好对院士专家的服务联系工作,把党的人才政策落实好,推动我省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教育厅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上一篇】新洲区知联会开展“三下乡”活动聚力精准扶贫
【下一篇】洪山区第五期党外青年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读书班开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