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课题组赴广州、杭州调研精神卫生服务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7 17:46:2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做好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关于提升我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的有关建议”调研课题,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武汉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武汉市委常委、汉南区政协驻会副主席龙桃仙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10人于7月24—28日赴广州、杭州调研精神卫生服务工作。

7月25日,课题组成员在农工党广州市委会的安排下,实地参观了广州市惠爱医院,并与广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广州市惠爱医院精神卫生专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广州市卫计委对广州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现状、广州市的先进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精神卫生服务机构建设、专业人员引进、病人康复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随后与会成员们围绕精神卫生工作方面的问题互相交流了意见,收获颇丰。

7月27日,课题组成员在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的安排下,实地参观了杭州仁爱家园四季青工疗站、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杭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杭州市江干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杭州市七医院相关专家、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专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杭州市卫计委疾控处周侃处长介绍了杭州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在《杭州市精神卫生条例》修订、G20杭州峰会中针对突出问题、群策群力深化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随后与会成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精神卫生综合防治工作互相交流了意见,受益匪浅。

龙桃仙说,本次调研活动务实而深刻,课题组成员们顶着酷暑外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下来将组织汇总成果形成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武汉市的精神卫生服务工作、促进人群心理健康献策出力。同时,她对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的精心安排,以及广州市卫计委、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江干区卫计局、广州市惠爱医院、杭州市七医院、杭州仁爱家园四季青工疗站、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诚挚邀请广州和杭州的朋友们到武汉来,互相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工作,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城市家园。

【上一篇】武汉民盟盟员与万勇市长协商座谈显实力展风采
【下一篇】民进界别召开助力“十项全局重点工作”讨论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