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13 14:22:12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3日,汉阳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王艾萍介绍了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区《关于打造汉阳“Free知音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目前,我区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施方案》细化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以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江欣苑非遗传承园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在汉阳造汉艺空间成立了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下设两个分会,在汉阳造园区和江欣苑社区分别成立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会和自由职业人员分会。二是打造三大示范点,在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江欣苑非遗传承园、龙阳湖健康谷打造“Free知音汇”文创园区、非遗社区、健康街区。三是打好四项“红色组合拳”,以“红色引擎工程”为主导,强化红色引领、用好红色头雁、建设红色阵地、架起红色桥梁,统筹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四是开展六项主题活动,“成长新天地”,在文创园区、非遗社区、健康街区举办“知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等活动,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创新创业人才、海外华侨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知音名人树”,在Free知音汇?文创园区打造知音名人树,选树一批“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对人物、事迹、所属企业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典型的引领作用;“创意汇学院”,依托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武汉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浙江菜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质资源,在文创园区、非遗社区、健康街区打造汉阳造文创学院、江欣苑非遗学院、龙阳湖创客学院;“新阶好声音”,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新阶层汉阳行”系列活动,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长江主轴建设”、“红色引擎工程”等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发出汉阳好声音,提供有益参考;“公益梧桐雨”,依托全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发挥“汉阳树下”“清露”等社会组织作用,培育打造“梧桐雨”社会公益服务品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交流互动、展示才华的舞台,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塑造他们的良好社会形象;“周末微运动”,发挥知音花艺协会、文化遗产协会竹枝词学会、新媒体花蜜会等专业化、特色化自组织作用,开展休闲养身、花艺培训、健身指导、诗歌鉴赏等各类活动,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足球队参与“知音杯”足球比赛,在节假日、周末等休闲时间,放松心情、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力争将“Free知音汇”建设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和事业健康发展的聚集地。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区委的工作,是全局性、综合性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工作意义、工作要求、工作举措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要平台、重要使命,以全市正在实施的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为主导,积极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以群团组织为桥梁纽带,以联谊组织为平台载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切实把“人员联起来、组织建起来、活动搞起来、代表用起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力量,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负责,确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有特色、有品牌、有亮点。

【上一篇】武昌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协调会
【下一篇】武昌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