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东西湖区工委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0 13:31:25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庆祝第二十九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到来,11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东西湖区工委以“传播卫生知识 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为区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开展“关注老年健康、关爱老年人”多学科联合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服务活动。区工委副主委梅银娥、龚国超、付直祥及10余名社员,共青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委员会、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外科、内科1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武汉大学医学博士雷涛为老人讲解了骨关节病的康复和护理知识。

医护人员在老年大学门口摆设了义诊咨询展台,老人们纷纷围拢过来,介绍自己的身体情况,询问用药和饮食、锻炼中要注意的问题。专家们耐心听取、细心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外科诊疗,认真记录各项检查数据、基本情况,并用通俗的语言解答老人们的疑惑,告诉他们防病治病的基本常识。社员们认真的态度、热情的服务,以及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让现场暖意融融。

讲座现场,雷博士就什么是骨关节退行性病变、中老年常见的骨关节炎都有哪些表现、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病是如何产生的以及怎么治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劳损、姿势不良、外伤、肥胖、骨质疏松、风寒湿等都可能引起骨关节病,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不宜久坐久站,剧烈运动前先做准备活动,卧床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避寒保暖。平时应加强腰背肌锻炼,加强腰椎稳定性,从而降低关节疾病发生的概率。

临近离开的时候,老人们非常的不舍,他们非常感谢社员的爱心行动,给他们送来了健康和温暖,传递了九三学社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区工委将组织更多的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老人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健康东西湖、幸福东西湖贡献力量。

【上一篇】农工党江汉区工委举办“喜迎十九大,关爱环卫工” 义诊咨询活动暨关爱环卫工义务摄影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西湖区工委开展“关注老年健康、关爱老年人”多学科联合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