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21 18:38:3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7日下午,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市三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缪小平,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马海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政波等市、区领导应邀出席。区工委主委李相友,副主委平洁、朱蓉、代高洁、陈兰洲以及全区120余名农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代高洁主持。
区委党校教师郝春雷讲授了题为《聚焦十九大,感悟新时代》的课程,以生动的语言向参会党员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全体党员正确、全面、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进行了辅导。

会议印发了农工中央十六大精神传达提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提纲内容,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洁代表区工委报告了2017年度工作,对过去一年区工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的回顾和梳理,对农工市委会、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武昌区工委的领导、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朱蓉宣读了对2017年度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号召全区党员发奋进取,有所作为;李相友对区工委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未来一年区工委的工作将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农工中央十六大会议要求,围绕区委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武昌实现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缪小平对武昌区工委2017年度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领会中共中央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二是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按照农工中央十六大会议精神,体现医疗卫生的界别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三是要发挥人才优势,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

刘重武对武昌农工党员中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武昌全面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胡太荣充分肯定了农工武昌区工委历年来对武昌发展所作的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方面的重要论述;二是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为主线,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进健康武昌、美丽武昌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注意培养和发现政治坚定和表现优秀的后备干部,保障党派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还介绍了农工武昌区工委捐资助学情况。从2006年开始,区工委捐助万莉、胡虹雨等两名同学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2011年以来,区工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捐助了首义路街辖区的余可可同学,今年将继续捐款3000元,帮助贫寒学子健康成长,完成学业。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报告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来汉巡视督导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