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05 07:48:3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4日下午,由台湾联合报主办、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办的第11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台湾新北市举行,来自武汉、南京、广州、常州等地的20多名获奖学生代表与台湾获奖学生同台领奖。 

联合杯作文大赛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现场写作竞赛。在楚才竞赛委员会协助下,武汉地区学生于2014年底正式加入这一赛事。目前,这一赛事已成为汉台青少年文化交流重点项目。为扩大学生参与、促进两岸交流,联合杯作文大赛今年同时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武汉、江苏、山东、贵州、福建、广东、辽宁等省市开设分赛场,参加初赛人数高达40万人,规模为历届最大。 

颁奖典礼上,中国国民党原主席、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发言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两岸学生代表还在现场“以文会友”,互相切磋文化、交流思想。台湾联合报社社长项国宁说:“大赛连办11年,每年热爱写作的孩子齐聚联合杯,透过文字交流,彼此切磋。我们期待帮助学生跳脱框架,以更全面的角度理解情境,探讨事物的核心,陈述自己的观点。” 

台湾著名作家陈幸蕙担任阅卷总评。她表示,进入决赛的作品锐气十足、情思饱满,能在作品中与这群极富潜力的新生代相遇,是愉快可喜的经验。她还建议学生们平和地看待得奖,并保持阅读习惯,从书本中汲取养分。

【上一篇】汉阳区举办第二届“知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2018武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选拔赛
【下一篇】东西湖区举办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路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