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爱心妈妈”节前看望帮教对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23 09:46:32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2日,新春佳节前夕,市九三学社“爱心妈妈”杨菁、谈文丽、刘宏英前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与各自结对帮教的孩子团聚,为他们送去节日和生日祝福,使高墙内的他们度过一个别样的生日。

杨菁为她帮教的孩子带去了生日蛋糕和3本书籍,祝他17岁生日快乐。杨妈妈的陪伴,缓解了他无法与亲人团聚的思念。他为杨妈妈的关心和鼓励感动不已,深受鼓舞。

谈文丽和刘宏英帮教的孩子18岁生日,两位妈妈考虑到孩子没有上过学,识字不多,除了生日蛋糕,她们带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是新华字典、看图识字绘本、字帖描红本和写字笔。孩子收到这份不一样的成人礼很感激,有了妈妈们的陪伴,这个生日他不再寂寞。

曾经,种种因素给两个孩子幼小心灵带来极大创伤,一时的失足使得他们的青少年时期在高墙中度过。如今,妈妈们的鼓励和支持就像一盏明灯温暖他们的心灵。妈妈们与孩子面对面谈心化解其内心苦寂,排解其忧虑。两个孩子非常高兴,表示会以一颗诚挚的心积极改造,弃恶从善,早日走向社会,回馈社会。

社市委新一批“爱心妈妈”结对帮教一月有余,“爱心妈妈”为各自帮教的孩子送去了书籍丰富其头脑,寄送了信件引导他们积极改造。在爱心妈妈眼中,孩子们是单纯的、可再塑造的,只要用心用爱,只要坚持不懈,是冰也可以融化。她们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正路,努力使他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硚口区工委协办区政协“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