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举办第十一届第三期新社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13 16:05:12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0日-11日,九三学社市委第十一届第三期新社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8名新社员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社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长陈胜利主持,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出席并作培训要求,班长汤虎代表参训社员发言。

郭刚艳希望参训社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提升能力素养。一是凝聚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信念坚定的九三学社社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建诤言、献良策,做履职尽责的九三学社社员;三是继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秉持宗旨、努力修为,做修为高尚的九三学社社员。

培训期间,陈胜利为学员们作《九三学社历史》专题辅导报告。市社院副院长徐军作题为《中共十九大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授课。社市委还组织参训社员赴“同心.生态园”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授课学习和观看展览,社员们回顾了武汉统一战线事业栉风沐雨、激昂奋进的历史。

情景模拟课上,社员们就“垃圾分类”的议题,进行角色扮演,模拟了一场市政协九三界别协商座谈会。陈胜利对学员情景模拟课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做结业式总结,希望各位社员勤学不辍,增强政党意识;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岗位建功,展现良好形象。

新社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增强了新社员对社组织的认同和作为社员的责任感,调动了新社员参与社务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新社员对“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认识,交流了思想、开阔了视野。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开展2018年调研课题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彭富春出席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