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三项措施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8 16:49:18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宗委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民宗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4月24日,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关于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武消委办【2018】9号)文件精神,部署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科学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规章制度,明确安全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市民宗委组织各宗教团体、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实现排查无盲区、防控全覆盖,重点针对宗教活动场所房屋结构、电力线路、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场所制订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活动场所人员财产安全。市道协、市基督教两会组织专班对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三是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抽查督办。4月27日,武汉市民宗委副主任夏铭带队到归元禅寺、宝通禅寺、长春观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归元寺房屋修缮工程情况,在施工工地检查了脚手架、安全网、消防设施等,详细询问了工程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情况;检查了场所的监控设施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控覆盖面,监控录像留存时间,监控室值班人员配备等情况;检查了各殿堂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寮房用电防火情况,详细询问了殿堂灯烛的管理情况。他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要做到消防器材配备到位,消防安保检查工作到位,安保人员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场所、活动的安全。

【上一篇】武汉市道教协会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下一篇】青山区与“亲情中华”美籍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开展交流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