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开展“火凤计划”图书捐赠暨结对帮教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01 16:54:58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弘扬民建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精神,民建武汉市委温暖工程“火凤计划”在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续航。5月31日,市民建社法委携手省教育厅、省新华书店,远赴军山镇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图书捐赠暨一对一结对帮教活动,让100多名未成年服刑学员度过一次难忘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市民建社法委主任李春生、副主任汪东华、委员谢红丽、曹昌健及民建江汉区法经支部会员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未保律师、志愿者等40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图书捐赠仪式。李春生作为火凤计划的创始人和组织者,与省未管所副所长蒋建军一起接受了省教育厅、省新华书店价值5万元的图书捐赠。李春生表示,这批图书捐赠特意选择了较多职业技能方面的书籍,寄语广大未成年学员要把刑期当学期,好好学习,努力改造;社会爱心人士要作希望的守护者、爱心的奉献者,引导和帮助学员学有所得、学好技能,以便其日后迅速融入社会,重新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40名爱心人士与近20名未成年学员当场签订了《 “一对一”结对帮教协议书》。他们向每位签约学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生活用品,并通过现场交流谈心,了解未成年犯家庭情况和成长背景,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鼓励他们重视阅读,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完成改造。

在蒋建军的陪同介绍下,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干净整洁的图书室、监舍、工作车间和食堂。 

【上一篇】蔡甸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与区政治协商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