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6-15 09:55:10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连日来,江岸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按照区委“大学习深调研正作风真落实”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用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江岸落地生根。

一是抓集中学习。组织区新联会理事会成员和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集体学习《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万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思想共识、政治共识、发展共识。

二是抓教育培训。在坚持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举办了江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全区各街道分管领导、统战干部,部分社区兼职统战委员,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后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汉阳区“知音汇”、洪山区“武汉创意天地”、武昌区“昙华林”三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

 三是抓专题座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相结合,组织召开江岸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座谈会,全区16家联席会议单位分管领导就如何向对口联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他们发挥正能量,各抒己见。

四是抓研讨交流。引导组织区新联会各分会,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加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实际举措。

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江岸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力,为推动江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江岸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卓尔青年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挂牌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