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5 15:04:24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5日,江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阶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区委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舒基元,区人大副主任张世刚,区政协副主席谢受贵等出席会议。22家区直部门、群团组织、行业协会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各园区)统战委员,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阶会全体会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舒基元主持。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民进区工委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代表区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社会团体致贺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左晖作了新阶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阶会《会员章程》《选举和表决办法》《会费缴纳管理暂行规定》;审议并通过新阶会第一届会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江夏区新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武汉信实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罗时华为新阶会会长,艾婷、谭文浩、张元、吴雪莱4人为副会长,王先凤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新阶会会长罗时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加强理事会的自身建设,建设一套“好班子”,使全体会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组织会员立足本职,发挥新阶会独特的优势,努力挑好“两副担子”。将充分发挥 “三大功能”, 使新阶会成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娘家”和“服务站”,即保障会员的基本权利,发挥团结职能;发挥好先进典型的作用,发挥教育职能;真诚地为会员提供帮助,发挥服务职能。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军指出,新阶会今后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强建设,让新阶会的力量凝聚起来。要加强教育凝聚,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凝聚,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服务凝聚,做好沟通协调。二是要主动作为,让新阶会的作用发挥起来。要抓住机遇,发挥新阶人士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剂作用;要拓宽渠道,扩大有序的政治参与;要传承传统,推进江夏区统战文化建设。三是要创新方式,让新阶会的影响扩大起来。要精心谋划,抓好“创新基地”建设;要认真组织,丰富活动形式;要回馈社会,多开展公益活动。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作了讲话,他希望,江夏区新阶会要加强思想引导,把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鼓励、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共同致力于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实践。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经常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活动,不断激发新阶会内在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好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广泛联谊交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长优势,为行业发展、区域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上一篇】武汉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这样为党庆生
【下一篇】武汉市江夏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