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05 16:02: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前,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在这场席卷中国大地、改变中国面貌的改革开放大潮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犹如满载改革和建设力量的巨轮,乘风破浪,奋力前行。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武汉统一战线新风貌,市委统战部决定组织开展“武汉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征文主题: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紧贴武汉实际,充分体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特别是统一战线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征文内容:讲述40年来武汉统一战线支持、参与、助力改革开放过程中,组织领导、参与、经历和见证的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大成就、重大事件、重要经验和重要人物,以及社会变迁、个人生活变化、难忘记忆、感悟等,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身边人、身边事的重大变化。 

征文对象: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 

征文体裁:体裁不限,可以是回忆录、诗歌、散文、随笔等,作品必须为原创,结合自身经历,真实无误、以小见大、文字流畅、富有感染力。 

征文格式、字数:原则上3000字以内,可配照片。照片要求1200像素×900像素,且应配有说明文字。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12月31日。征文活动期间,我部将在《武汉统一战线》杂志、网站,“武汉统战”微信公众号开设“武汉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专栏,择优刊载征文作品。 

三、投稿方式 

稿件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投寄,并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whtzxx@163.com。 

四、征文评比 

征文活动结束后,我部将对入选作品进行评选,编印优秀作品专刊。

【上一篇】2018年武汉市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在绍兴正式结业
【下一篇】武汉海外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