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19 09:00: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0年春风化雨,40年砥砺前行,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让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统战部门和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近200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茅永红 、民建会员,“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 ,两位武汉人,因取得的瞩目成就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 

在名单中,还有两位与武汉有关的代表,一位是出生于武汉黄陂、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叶聪;另一位是1984年被武汉市政府聘请担任武柴厂长的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我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位‘洋厂长’”威尔纳·格里希。 

收看直播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围绕武汉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备感振奋,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文芳表示。 

民盟武汉市委会秘书长秦英巍也表达了心中的自豪之情,“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我深刻感受到了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江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挂牌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