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8 09:00: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30周年。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会员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12月2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武汉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专长、建言献策”(以下简称“双建”)活动事迹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燕萍出席会议。市知联会副会长程中平主持会议。 

市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常务理事,各区、各单位知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表彰了在2012—2017年度“双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叶毅等24名先进个人。 

4位来自不同行业与岗位的市、区知联会“双建”活动先进个人代表:市知联会副会长叶毅、洪山区知联会副会长夏海蓉、武昌区知联会副会长刘新田、黄陂区知联会副会长胡丹,分别从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在倾听了他们的事迹后大家深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改革拼搏的精神,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的职能作用,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燕萍围绕政协委员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给大家做了专题辅导。 

马哲智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增进政治共识。市区知联会要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新时代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组织起来,发挥独特作用。知联会担负着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系交友五大职能,覆盖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发展活力。市区知联会要积极探索社会化的工作思路,创新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工作运行模式,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的改变和提升,进一步拓展活动的领域,将更多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吸纳到组织中来,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枢纽平台。

【上一篇】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暨实践创新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下一篇】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