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知联会联合武展社区举办端午节庆祝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5 16:53: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端午节前夕,江汉区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武展社区党委,在万松园路92号院内,举办“庆端午 迎军运 浓情‘粽’意一家亲”端午节庆祝活动,知联会会员与辖区居民、志愿者齐聚一堂,欢度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展示了扎香囊、编五彩蛋、转糖人、捏面人、剪纸等传统节日民俗,知联会会员、社区志愿者带领居民编织五彩蛋兜,挂在胸前,充分感受节日氛围。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验光、黄金首饰清洗、为老人义务理发等各类便民志愿服务,同时还参与了军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大家纷纷感叹:这些传统民俗快从我们生活中消失,今天能亲自参与到其中,满满的传统文化情涌上心间。
现场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中进行,知联会会员和社区居民手举国旗,以“快闪”的形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结束后,知联会会员及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咸蛋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困难家庭,让这些特殊家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上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赴腾讯(武汉)研发中心、光电谷孵化器调研新阶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图)
【下一篇】台湾苗栗县铜锣乡民代表参访团访问江岸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