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县铜锣乡民代表参访团访问江岸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6 15:17:48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台湾苗栗县铜锣乡民代表参访团一行26人由新当选的乡民代表会主席刘树生带队访问江岸区。该团由台湾苗栗县铜锣乡公所工作人员、社区发展协会理事、中国国民党苗栗县铜锣乡党部委员等基层工作者代表组成,双方就基层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互相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众治公司是江岸区的“红色物业”公司,是全国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公司,其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基层老百姓的经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推广。公司工作人员向台湾嘉宾们介绍了什么是“红色物业”,“红色物业”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详细的工作手册、直观数据表和大量社区治理前后对比图吸引了台湾嘉宾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提出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分享两岸基层社区治理的经验。参访团一行参观了由“红色物业”管理的农机大院小区,该小区是建成20多年的老旧小区,看到社区环境整洁、停车有序、楼道无杂物、地面无暴露垃圾,台湾嘉宾都以为是新建不久的小区,纷纷感叹“红色物业”治理有方。参访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两岸同胞互相多走动,多来往,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而努力。

铜锣乡民代表会与江岸区多年来友好往来频繁,大部分的乡民代表都访问过江岸,此次刘树生主席再次带队来访,标志着江岸区与铜锣乡的基层交流逐渐热络,同胞情谊逐渐深厚。


【上一篇】江汉区知联会联合武展社区举办端午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汉阳区委统战部举办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