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1 17:19:1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创优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骨干党员的“五种”能力,5月26日至6月2日,市委会在重庆大学举办了一期中青年骨干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自基层组织的39位中青年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市委会副主委王萍作为带班领导,全程参与并指导了培训班的学习。
小满时节,夏意渐浓。5月26日,39位党员满怀憧憬和激情,来到历史名城重庆,走进重庆大学,开启了为期八天的成长之旅。
在开班式上,陶志阳班长代表全班同学作表态发言;重庆大学技术产业学院院长助理陶源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概况;王萍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学有所获;二是要学以致用,提高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遵纪守法”,展示形象。

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包括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三大内容。

理论教学共有七个专题: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优秀讲师周巧生讲授了《重庆与农工党》,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卞彬讲授了《大国崛起之一带一路》,重庆邮电大学教授陈纯柱讲授了《当今国际形势及中国战略》,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讲授了《加强五种能力修养,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汪守军讲授了《从重庆谈判到政治协商会议》,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研究员厉华讲授了《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红岩故事宣讲团副团长周万炯讲授了《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分三个专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参观了红岩魄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参观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

讨论交流:同学们利用晚上时间交流学习体会,制作了6篇美篇;6月1日分组讨论,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谈感受,谈收获。
6月1日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结业式。刘博、唐欢、杨振中、江建清四位同学代表所在小组作交流发言;学习委员王东代表班委会作总结发言;王萍副主委亲自为每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萍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思践悟,积极投入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提高五种能力;三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学习收获与体会:

强化了政治共识。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坚定了理想信念。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激励着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传承了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农工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坚定了信心。通过学习,大家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大家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的学习和生活,增进了同志间的友谊,增进了对组织的认同和归属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投入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组织部)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违规兼职(任职)清查工作及新《公务员法》学习动员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企业服务联盟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