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武昌区企业服务联盟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2 13:35:1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0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在武昌区和平大道1004号海创云杨园国际企业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民建企业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中共武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鹏,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周新斌,民建武昌区委主委、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莉,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俊等出席大会。民建武昌区企业家及区内政府职能部门有关领导等共计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周新斌致贺词,陈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民建武昌区金融支部主委、区人大代表、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宣读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竭力解决武昌区内民营企业现实问题,由民建武昌区委牵头,携手武昌区各政府部门、武昌区民建会员单位等联合成立了“民建企业服务联盟”。“民建企业服务联盟”涵盖了区内各政府职能部门及事业单位,现代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环保行业、大数据产业等高新、绿色产业的民营企业,银行、证券、融资租赁、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科教机构。 

“民建企业服务联盟”旨在加强民建和政府职能部门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建立健全“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工作机制,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实施,作为政府与民建会员的交流、互动、服务的民建家园,搭建要素齐全、沟通及时、执行有效的民营企业服务平台,推动武昌区各行业之间的资源、技术、资金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与整合。 

刘毅为“民建企业服务联盟”授牌,并发表讲话。他对民建武昌区企业服务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民建武昌区委作为民主党派区级机关,在围绕中心工作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上面找到了很好的一个点位,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上采取了一个有力的举措。 

刘毅在讲话中总结了“三个好”:第一个好在于如果各区、各部门都能像民建武昌区委这样,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一件或者两件实事,全市的营商环境就会发生很大改善。第二个好是定位好,建立带有多功能的互动平台,达到沟通、互利、互助、共赢。第三个好,就是有利于探索构建一个“企业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工作机制,转变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企业可以直接与政府部门对话,让政府知道企业所想、所需、所求。政府各部门与企业之间可以有效地沟通,从而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同时,他提出三个小建议:一要多参与,没有参与就会没有活力,没有参与就会越来越小,或走向死亡。二要多开展丰富有效的活动,让这个平台上各方都能够受益。三要多支持,市、区两级统战部要支持,民建武汉市委、武昌区委要支持,在座的政府各职能部门也要支持,企业家们也要支持。最后,刘毅祝愿民建武昌区企业联盟茁壮成长。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事务研究所副所长胡宗山在会上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科技战与企业界的应对》的讲座,让在座的企业家受益良多。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机关开展政治学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