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洪山区综合二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进社区实地交流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29 17:35:06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武汉市洪山区委统战部“统战进基层”的号召,民建洪山区综合二支部与珞南街武珞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关注基层治理,助力社区服务”为主题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进社区实地交流活动。综合二支部主委熊霞、副主委王丽,支委蔡兴,会员张穆德、沈佳丽、张敬明、李明河等参加了活动。珞南街武珞社区书记、社区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与民建洪山区工委就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交流。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出席活动,并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建武汉市委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传达。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受邀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姚红荣介绍了区工委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疫情发生以来洪山民建全面动员,积极抗击疫情所做的各项工作。她着重提到综合二支部企业家会员蔡兴,他深知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工作繁杂,人手紧张,工作压力大,因此,他除了通过区工委捐款捐物以外,还联系所在的武珞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抗疫工作当中,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社区雷书记介绍了武珞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社区志愿者代表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通过加强与武珞社区联系,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的情况。 

姚红荣表示,珞南街道属于洪山区发展较好的街道,武珞社区更是在街道口核心商圈,人员密度大,管理难度大,但是在至今的疫情防控期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区反映的日常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工委将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向区政协、区各部门帮助呼吁,上报各类议案提案等,切实关爱社区民生,帮助加强社区管理。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会员蔡兴、沈佳丽精心制作的“关注基层治理 助力社区服务”的PPT。PPT共分为“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民建洪山区工委积极抗疫”“武珞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抗疫 志愿者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抗疫情保家园”五个章节,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展现了民建洪山区工委和武珞社区的典型抗疫事迹和抗疫先进人物风采。观看后,与会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在抗疫工作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更加坚定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 

姚红荣向大家传达了民建武汉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宣讲了疫情之下代表和委员们参加全国“两会”的不同之处,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她围绕区工委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受表彰情况向大家报喜,在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她提出,区工委的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通过每位会员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和付出得来的,由于受疫情影响,区工委一季度的各项会务工作有所滞后,二季度武汉逐渐复苏,区工委和支部的活动都在逐步恢复,越是困难时期,会员们越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履职尽责、双岗建功来检视自己的工作,锻炼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蔡兴、沈佳丽两位会员的企业诚信卓远公司向社区捐赠了粮油、食品等生活物资。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付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下一篇】关于增设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点的建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