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昌区委企管支部组织对高新科技类会员企业调研 助力疫后重振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5 16:41:0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后重振,武汉崛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的方针,充分整合武汉在产业、人才、区位三方面的优势资源,民建武昌区委企管支部组织对高新科技类会员企业的调研,助力疫后重振。 

10月10日,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常委王颖、企管支部主委李磊,骨干会员熊英等一行走访了会员企业——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过程中,走访人员向会员陶昆详细了解企业的历史、现状和愿景,并对会员本人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组织的关心。 

在一楼展示大厅,走访人员一行参观了这所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包含共性技术研发、中试熟化对接、高端产业孵化、企业研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在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大量科研成果,如具有核心技术的超高分辨率光刻系统、以及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芯片、人工智能等众多孵化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的核心产品,正实现从“创新”到“创造”的转化。 

参观后,走访人员一行在会议室与会员陶昆进行座谈,提出要充分整合发挥民建经济界别党派的资源优势,第一,尽快地把超分辨光刻系统推向更大的商用市场;第二,深入协调,想办法进一步聚集人才和资源;第三,以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建设“智慧武汉”为主题,在光电领域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中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争取把纳米级光刻系统的指标大幅提升,尽快缩短与发达国家同类产品的差距,为国家缓解和解决“卡脖子”难题尽一份力。 

座谈中,大家交流讨论了光刻机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技术攻关难点与国产化的阶段性成果。最后,大家特别提到,全球目前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始终是第一生产力。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部分,在科技领域的助力必将是长久的、不遗余力的,请会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贴紧组织,共同打好这场旷日持久的科技战,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贡献我辈之全力!

【上一篇】共商生态管养良策,共谋绿色发展大局——民建洪山区工委《关于完善湖泊生态管养长效机制的建议》课题组织现场研讨会
【下一篇】民建孝感市委会调研参观民建江岸区会员之家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