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创青春 港澳青年代表“打卡”武汉收获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06 10:00: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促进汉、港、澳三地青年交流,引领港澳青年学党史、支持港澳青年在汉创新创业,4月16日,市委统战部、市政府港澳办、团市委组织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在汉知名高校的20余位港澳青年学生代表,开展“学党史、创青春、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体验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哲智,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雷清萍,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参加活动。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位于江岸区胜利街165号,是重点展示大革命后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光辉历史的纪念类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港澳青年代表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为中共中央在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而深深震撼。

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是由百年建筑平和打包厂旧址改建而成,是以文化内容生产企业、科技创意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为核心主体的全国“老房子+双创”的典型代表。参观过程中,港澳青年代表们学习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双创企业发展模式、创新理念。

随后,大家来到芯工场·武汉青年众创空间,开展“创青春、创梦想、创精彩”分享交流论坛。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余丹博士,市青联委员、创业导师欧阳书伦,创业青年代表、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文和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资深涂鸦客、27KM文化公司负责人江恒分别分享了创业信息和创业故事,鼓励青年代表们把创业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坚持自己的热爱,在武汉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业机会,打造青春梦想。

活动中,港澳青年被武汉的活力、魅力所吸引,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武汉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感受蓬勃的创新创业激情,也厘清了不少职业选择和规划上的困惑,将倍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增长专业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争取留汉就业创业,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篇】武汉侨商企业开展“知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
【下一篇】硚口区台办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参观和政协界别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