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社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01 08:51:0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2021年10月28日上午,在河头社区鸿发世纪城小区,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江夏区工委、江夏区纸坊街办事处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义务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民进江夏区工委主委石海云、原主委吴俊参加了活动。

小区内设置了法律服务台,民进武汉市委会律师公益团的六名律师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小区的居民因楼上漏水到楼下的赔偿问题一直在闹纠纷,看到有律师上门服务便一起来咨询,后在公益团律师的耐心调解下达成一致赔偿意见,化干戈为玉帛。律师们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咨询的居民解答婚姻家庭纠纷、房产继承、物业管理等法律问题,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民进江夏区工委会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一起热情的为过往的居民发放《选举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同时向居民们宣传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大家善于用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防疫宣传小礼品100份,接受居民法律咨询30余人次,成功调解1例纠纷,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社区居民“零距离”。

【上一篇】携手共“晋” 温暖同行 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会员爱心捐助在行动
【下一篇】“彩虹”助力患病会员 民进温情溢满深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