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家和律师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04 09:43:2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做了很多重要论述。日前,江汉区法律专家和黄陂区律师团纷纷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助力企业参与法治建设,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 

10月31日,江汉区“心”法律讲堂走进武汉中央商务区,法律专家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为主题,向20余家企业、百余名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江汉区司法局、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江汉区普法办主办。武汉大学法学博士、江汉区司法局副局长(挂职)王博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他首先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新判断、新思想:“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心”法律讲堂是江汉区司法局创新普法形式的举措。活动每次组织一名法律专家到群众身边,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单式”普法讲座。此次走进武汉中央商务区,旨在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企业中。主讲人将十九大精神中的法治建设新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向企业普及“依法行政、依法治企”的相关法律知识。 

“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信仰,更有助于和谐政企关系,帮助企业成长。”王博介绍,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他通过讲座告诉企业如何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依法经营、依法用工、依法纳税,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1月3日下午,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行全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会上,“同心·律师服务团”进民企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该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罗汉街钢模协会、“同心·律师服务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现场,“同心·律师服务团”与武汉云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38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服务协议。此外,律师团签约服务的对象还有区职高和前川街康乐社区。 

据了解,“同心·律师服务团”成立于2013年,发展至今共吸纳专职律师40人,是黄陂区纯公益性质的律师团体,旨在为新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各种法律咨询与服务。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调研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下一篇】东西湖区召开知联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