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与民族复兴”高端对话在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4-23 10:50:0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文化学者、知名专家欧阳康先生;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学者、知名教授杨华先生做客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开展“中华文化与民族复兴”高端对话。武汉海外联谊会港澳台华人华侨代表、武汉欧美同学会海外留学生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近120人参加了活动,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全程录播报道。

两位嘉宾就当前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文化软实力在当今世界竞争中的重要性,中华文化吸纳世界文明的能力与创新;当今社会多元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碰撞和融合,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机遇与挑战;中华文化认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增加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如何把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建设成为中华文化传播有影响力的高地谈了自己的看法。欧阳康学者指出,文化的核心在于文化意识,要树立“大文化观”、“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杨华学者指出,要构建“大武汉”的文化历史观,在高校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推行“中国汉字”进“留学生”、进“华人华侨”团体,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使中华文化不断走向世界。两位专家表示,将继续支持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建设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高地。

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借力武汉地方高校、历史文化资源,采取“众筹”理念,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推进中华文化交流,以“文化共识”促进“政治共识”,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市工商联常执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社院举行
【下一篇】市社院调研武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