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青委会举办第三期青年城市论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22 15:22:22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市委青委会在光谷软件园创库咖啡光谷社员之家举办了第三期九三学社武汉青年城市论坛。近20名社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和知识产权局领导,以及多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针对时下中美之间基于知识产权的贸易摩擦,深入学习探讨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和推动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主题一“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环境与维权保护”,特邀北京派特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专业法务团队作主题分享。分享嘉宾以科技成果最主要的知识产权保护方式——专利为视角,从专利保护政策导向、侵权赔偿统计数据和专利维权案例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充分说明了目前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强度显著加强、知识产权环境日益向好,也体现了国家期望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来推动核心技术发展的决心。

主题二“与美同行——科技创新的人文之道”由光谷支社社员吴军分享,以知识产权中的著作权为视角,分享了他对于国画与科技创新之间的理解与感悟。内容新颖,引人入胜。

主题分享内容丰富且讲解专业,社员、企业代表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和讨论,都感到受益匪浅。期间,社市委组织部吴琛对九三学社社史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针对九三学社高学历人才的雄厚储备,宣讲武汉市3551光谷人才计划,期待更多的社员能入选3551高层次人才。

【上一篇】民革武汉市理论研究与学习教育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下一篇】民盟洪山区工委送教下乡再次走进 新洲区旧街街新集中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